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电器设备外壳对外界机械碰撞的防护等级(IK代码)

标 准 号: GB/T 20138-2023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20138-2006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南阳防爆(苏州)特种装备有限公司、黑龙江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 2023-08-06
实施日期: 2024-03-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18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文件适用于额定电压不超过72.5 kV的电器设备外壳对外界机械碰撞的防护分级。
本文件的目的是规定:
a)电器设备外壳为保护内部设备因受到机械碰撞而产生有害影响所具备的防护等级的定义;
b)防护等级的标志;
c)每种标志的要求;
d)为确认外壳是否符合本文件的要求而应进行的试验。各技术委员会有责任确定在其所制定的标准中采用本分级方法的程度和方式,并对其所辖设备的“外壳”下定义并确保对于任一指定的分级,其试验与本文件的规定无差异。如有必要,可在相应的产品标准中增加补充要求。
对于某些特定类型的设备,在确保达到相同的安全防护等级的前提下,产品委员会能规定不同的要求。
本文件仅规定预期用途在其他任何方面均能满足相应产品标准要求的外壳,且从材料及工艺的角度考虑,在正常的使用条件下,外壳已达到所声称的防护等级。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