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工业用插头插座和耦合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标 准 号: GB/T 11918.1-2014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11918-2001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汕头市东亚电器厂
发布日期: 2014-06-24
实施日期: 2015-01-22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0.37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11918的本部分规定了工业用插头插座和耦合器的结构、机械性能、电气性能等技术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主要作工业用途的、户内和户外使用的额定工作电压不超过1000Vd.c.或a.c.和500Hza.c.,额定电流不超过800A 的插头和插座、电缆耦合器和器具耦合器。
这些附件只打算由受过培训的[电气]人员(GB/T2900.73—2008,定义195-04-02)或熟练[电气]技术人员(GB/T2900.73—2008,定义195-04-01)安装使用。
所列优选额定值并无排斥其他额定值之意。
本部分适用于环境温度通常在-25 ℃~+40 ℃范围内时使用的插头和插座、电缆耦合器和器具耦合器(以下简称电器附件)。这些电器附件预定仅与铜或铜合金电缆连接。
本部分适用于系列Ⅰ中额定电流不高于32A、系列Ⅱ中额定电流不高于30A 的、带无螺纹端子或绝缘穿刺端子的电器附件。
不排除将这些电器附件用于建筑工地,或作农业、商业或家用用途。
安装在电气设备里的或固定于电气设备的插座或器具输入插座在本部分范围之内。本部分亦适用于预定用于特低电压装置里的电器附件。
本部分不适用于主要作家用的及类似一般用途的电器附件。
在特殊场所,例如在船上或易发生爆炸的场所,可能要有附加要求。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