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电器附件 电线组件和互连电线组件

标 准 号: GB 15934-2008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
发布日期: 2008-06-19
实施日期: 2009-06-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0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61.32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等同采用IEC 60799:1998《电器附件--电线组件和互连电线组件》(第二版)。
本标准是对GB 15934-1996的修订。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并废止GB 15934-1996《电线组件》。
本标准规定了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所用的电线组件和互连电线组件的要求。
本标准不适用于工业用电线组件(即带有符合GB/T 11918、GB/T11919要求的插头和连接器的工业用电线组件),也不适用于电线加长组件。
本标准与GB 15934-1996的主要差异如下:
a)标准名称《电线组件》改为《电器附件 电线组件和互连电线组件》,标准中增加了互连电线组件的要求。
b)在标准适用范围中增加了“互连电线组件”。
c)本标准增加了第2章“规范性引用文件”,结构上比GB 15934-1996多了一章。
d)增加了互连电线组件、型式试验、例行试验的定义;
e)增加了型式试验和例行试验的要求;
f)增加了互连电线组件中的插头连接器的要求;
g)增加了互连电线组件中的连接器和插头连接器的要求;
h)增加第7章“EMC 要求”。
i)本标准附录A为“工厂接线的电线组件和互连电线组件安全性例性试验(防触电保护和正确极性)”,GB 15934-1996附录A为“本标准中引用标准与IEC 799中用标准的对应关系”。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