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发电用汽轮机参数系列

标 准 号: GB/T 754-2007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东方汽轮机厂
发布日期: 2007-12-03
实施日期: 2008-05-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2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432.45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 754已实施了三十余年,GB/T 4773也已实施了近二十年,这两个标准对汽轮机产品参数的规范化起了一定的作用。由于汽轮机设计、制造水平的发展,有必要将这两个标准合并修订成本标准。新旧标准反映了不同时期的经济体制、技术水平及标准体系的不同要求。
制定本标准的目的是:规范汽轮机的设计;使汽轮机用户了解其可能选择的方案。
本标准代替GB/T 754-1965《汽轮机参数系列》和GB/T 4773-1984《供热汽轮机参数系列》。
本标准规定了发电用汽轮机的名词术语与定义、新蒸汽参数系列和运行中进汽参数允许波动范围等。
本标准适用于额定功率等级从0.75MW到1000MW或更大,新蒸汽压力从1.28MPa到31MPa或更高的固定式发电用(凝汽式)或热电联产用(背压式、抽汽背压式、抽汽凝汽式)汽轮机。
本标准不适用于核电汽轮机和蒸汽—燃气联合循环用汽轮机。
本标准与旧标准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本标准的名称改为“发电用汽轮机参数系列”;
———旧标准的单位为工程单位制,本标准改为国际单位制;
———本标准中的最高新蒸汽参数已由旧标准的超高压(GB/T 754-1965)及亚临界(GB/T 4773-1984)提高到超临界与超超临界;
———热电联产汽轮机的供热压力值进行了圆整;
———本标准中涉及的额定功率等级,其数值可以在其附近波动,不要求严格圆整;
———本标准增加了新蒸汽参数与新蒸汽参数流量的相应范围。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