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通用标准>>正文

利用重复性、再现性和正确度的估计值评估测量不确定度的指南

标 准 号: GB/Z 22553-2010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全国统计方法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0-09-02
实施日期: 2010-1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1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36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规定了:
———基于GB/T6379.2—2004的协同试验数据来评定测量不确定度(MU)。
———比较协同试验结果与不确定度传播原理获得的测量不确定度(见第14章)。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规定了ISO5725-3中间精密度的其他模型研究,尽管本方法也可以应用到这些扩展模型,但不包含在这些模型下的不确定度评定。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适用于所有的测量和测试领域中不确定度的评定,不适用于未给出缺乏再现性数据时重复性数据的应用方法。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适用于所识别的、不可忽略的系统效应已被修正假定,可应用作为测量方法一部分的数值修正,或通过查找并排除效应原因来完成。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起指南性作用,提出了一种有效的多种用途下不确定度评定方法,但也可采用其他合适的评定方法。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适用于测量结果、方法和过程或者测试结果、方法和过程。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