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危害防护的对策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5日

 噪声超标。井队采取近距离使用个人耳罩,远距离人员使用耳塞。耳罩的防护效果要好于耳塞。钻井队通过定期体检,所有人员均没有耳聋症状,但部分人员存在耳鸣现象。

  防止噪声危害应从声源、传递途径、接收者和管理几个方面来考虑。

  控制和消除噪声源。控制和消除噪声源,这是防止噪声危害的根本措施。生产设备厂家在进行产品设计时,应充分考虑产品噪声对环境的影响,尽可能在产品开发的源头上设计生产出低噪声设备,减少危害;我们在选购钻井生产设备时,应尽可能采用一些无声或低噪声设备替代高噪声的设备。如使用电动钻机、油改电钻机或一些低噪声的配套设备等,都可大幅度降低生产噪声;要淘汰一些高污染、高耗能设备。

  控制噪声的传播。对现有高声源设备进行一些必要的噪声消减措施,如对柴油机排气筒加装消声器;改进生产工艺或利用一定的材料和装置,把声源封闭,使其与周围环境隔绝起来,如隔声罩、隔声间等。

  粉尘超标。在加料口处安装除尘装置,为员工配发高密透气性能良好的防尘口罩,并对员工进行上岗前和岗中、岗后定期体检。

  水泥浆配制防害。严格落实职业防护设施的正确使用和佩戴制度,正确使用职业防护设施和佩戴防护用品是确保个人作业健康的需要,杜绝人体受伤害。

  辐射危害。增加屏蔽防护、减少接触时间、增大操作距离、落实严格告知制度等。

  高温天气防范。夏季作业避免高温时段,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以减轻因自然环境恶劣对员工造成的职业伤害。

  疫情防范。各服务区域因地情复杂、生活环境艰苦,地方病时有发生,应严密关注各区域疫情发生的季节和时段,做好消毒、通风、配备必要的应急药品,以防止疫情的传染。

  职业健康宣培。结合生产工艺流程、操作规程、管理规定等,突出员工岗位职业病危害辨识、危害的防护、应急等知识的宣传培训,形成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职业危害防护的对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