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害化学物质的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08日

  有害化学物质以不同的形态存在于环境中。液体(如清洁剂)、粉尘、雾、烟、细菌和蒸汽(如苯蒸汽)以及气体(如二氧化碳、硫化氢)。

  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损害程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进入体内的方式如通过呼吸道吸入以及口腔和皮肤的吸收,也有可能是几种方式的联合作用。另外,接触一些化学物质甚至能致癌(如氯丁二稀可致肺癌,苯可以导致白血病)。剌激性气体(如盐酸,氨气等)和窒息性气体(如一氧化碳、氰化氢)阻断人体利用氧气。

  许多化学物质不但具有危险性,而且有如上所述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其危害程度不仅取决于化学物本身的特性,而且取决于浓度和强度以及使用方法。

  如果你的皮肤接触了某些化学物质或者溅到眼睛里--立即用大量的水冲洗,然后去急诊室作进一步处理。氢氟酸不能用清水洗掉,必须立即送医院急救。

  注意劳动保护用品的使用和知道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