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温的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改革工艺过程,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改进生产设备,消除或减少高温、热辐射对人体的影响,减轻劳动强度,是改善高温作业劳动条件的根本性技术措施。

(2)减少热源对人体的作用

1.合理布置和疏散热源。大量散热的热源(如散热设备、热物料等)应尽量      放在车间外面;温度很高的产品和半成品应及时运出车间,或尽可能堆放在车间    的下风侧。

2.隔热。一般利用水和导热系数小的材料进行隔热。

(3)通风降温

1.自然强风。利用风压和温压(热压)的作用,使空气流动而进行换气。主要设施有天窗、排气罩等。凡在生产过程中对温、湿度和风速要求不严的车间,应首先充分利用自然通风。

2.机械通风。常用的设备有吊扇、座扇、空气淋浴装置和空调机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