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帽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的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5日

安全帽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问题。

(1)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检查安全帽上是否有裂纹、碰伤痕迹、凹凸不平、磨损(包括对帽衬的检查),安全帽上如存影响其性能的明显缺陷就应及时报废,以免影响防护作用。

(2)不能随意在安全帽上

(3)不能随意调节帽衬的尺寸。安全帽的内部尺寸如垂直间距、佩戴高度、水平间距,标准中是有严格规定的,这些尺寸直接影响安全帽的防护性能,使用者一定不能随意调节,否则,落物冲击一旦发生,安全帽会因佩戴不牢脱出或因冲击触顶而起不到防护作用,直接伤害佩戴者。

(4)使用时一定要将安全帽戴正、戴牢,不能晃动,要系紧下颊带,调节好后箍以防安全帽脱落。

(5)不能私自在安全帽上打孔,不要随意碰撞安全帽,不要将安全帽当板凳坐,以免影响其强度。

(6)受过一次强冲击或做过试验的安全帽不能继续使用,应予以报废。

(7)安全帽不能放置在有酸、碱、高温、日晒、潮湿或化学试剂的场所,以免其老化或变质。

(8)应注意使用在有效期内的安全帽,塑料安全帽的有效期为2年半,植物枝条编织的安全帽有效期为2年,玻璃钢(包括维纶钢)和胶质安全帽的有效期为3年半。超过有效期的安全帽应报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