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漆工人需注意个人呼吸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5日

油漆中含有各种有机溶剂,对人体危害极大。长期从事喷漆作业的油漆工人需要格外注意个人呼吸安全防护问题,做好职业病预防工作。

ST-M60-2A 硅胶单罐防尘面具

油漆的危害及防护措施

油漆作业的主要职业危害要当属吸入有机溶剂蒸气了。我们都知道,各种油漆都是由成膜物质、溶剂、颜料、干燥剂、添加剂等成分组成的。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剂,环氧铁红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喷漆(硝基漆)以及稀释剂(香蕉水)中含多量苯或甲苯、二甲苯等。 总之,油漆中的这些成分严重威胁着人体健康,长期从事油漆职业的工人也是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结核、胸膜炎等严重疾病比例较高的人群。通常超过十年工龄的油漆工人大多数都有咳嗽、易疲劳、头疼、胸闷、四肢无力等不良症状。

为了预防油漆职业危害,油漆工人需要学习掌握相关职业危害防护知识,并了解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在进行油漆作业时,必须佩戴相关防护用品,如防毒面具、防护服等,以将油漆危害降到**。油漆作业场所内要尽量做好通风措施,以减轻毒气浓度。油漆工人下班要及时用香皂洗手、洗脸并换下工作服。

维护油漆工人健康权益是工人和企业共同的责任,企业要尽**努力为油漆工人提供良好的作业环境,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个人也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全面防护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