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帽的使用你正确做好了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在使用安全帽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安全帽的正确佩戴可以很好的发挥安全帽的安全性能,佩戴安全帽是加强对个人的头部有着至关重要的防护作用,而安全帽是防护头部不受外来物体打击和它种危害的个人头部防护装备。但是安全帽的正确使用你做到了吗?

一、安全帽的适用范围:

安全帽适用于冶金、电力、建筑、港 口、矿山、爆破等行业。可以有效防护在场施工人员因物体、岩石、土块、建筑材料(如砖块、木料)工具和另部件等从高处坠落或抛出击中头部而造成的伤害。

二、主要结构和技术性能:

安全帽主要结构由帽壳、帽衬、下额 带、后箍等组成。

三、帽箍调节款式及佩带紧固形式使用说明

1、帽箍调节款式使用说明

全塑按钮式:只要按住帽箍后面锁紧桔红色按钮能瞬间使帽箍尺寸放大,帽箍尺寸缩小只要用中指和食指拉住帽箍后面的半圆形拉环用拇指按拉钮盒,使帽箍向内推即可。

螺旋调节式:只要旋转帽箍上的梅花形旋钮,顺时针方向缩小,逆时针放大。

插片调节式:调节帽箍大小时,使帽箍从嵌入式圆柱体从圆孔中拉出,再根据使用者所需大小重新使圆柱体嵌 入圆孔内即可。

2、安全帽佩带紧固使用说明

①抽紧扣安全帽使用说明

抽紧扣安全帽采用抽紧滴子,抽紧滴子上下调整二侧织带长度即可紧固。

②双扣安全帽使用方法

松脱下带二侧的紧固扣,佩带后,将紧固扣收缩或延伸到适宜位置后,锁住紧固扣即可。

③双扣下巴托安全帽使用说明

下巴托安全帽采用极柔软的塑料,按人体下巴孤线设计。松脱下带二侧的紧固扣,佩带后将紧固扣收缩或延伸到适宜位置后,锁住紧固扣即可。

四、注意事项:

严禁超期使用,以确保安全帽的防护性能。正确佩带,严禁把安全帽作为其它物体使用(如凳垫高物等)。使用前请检查安全帽的出厂日期、商标、厂名、生产许可证编号、出厂合格证、安监证、安全防护标志等,确保安全帽的质量可靠性。

五、安全帽的贮存

安全帽严禁贮存在酸、碱、高温、日晒、潮湿等处,禁止和硬物堆放在一起。

相信了解我们安全帽的人都知道,在如今,工地中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时,确保的工作环境是具有一定安全性的,那么我们也能够知道安全帽的使用是提高对工作人员工作时的防护。在不同区域使用的安全帽种类也是不同的,相信很多工作人员在佩戴了安全帽时,相当于给生命上了一份保险。所以在工厂工作的工作人员很好的发挥对安全帽的实用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