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做好高温作业的个人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高温作业过程中危险是无处不在的,个人防护措施的缺失,是对自身安全是一种巨大威胁。小畅整理如下应对热处理作业职业的危害的防护措施,与大家共同学习。

1、高温作业跌倒或烫伤之防护措施,以人力搬运经热处理之物品时,应注意其动线,避免发生跌倒或烫伤(加热炉作业区应有适当之通道)。

2、加热炉高温操作场所灼伤灾害防护,加热炉高温操作场所除应有适当防护装置,并使劳工确实使用该防护具。

3、熔炼作业地面水蒸气爆炸灾害防护,电弧炉建筑物应有防止雨水由屋顶、墙壁、窗户等渗入之构造。炼钢炉开口边缘部份应设有适当强度之围栏,电弧炉建筑物地板面应有不积水之构造(地板保持斜度)。

4、熔炼作业加热炉炉内水蒸气爆炸、火药爆炸灾害防止,投入加热炉之钢料(铝料或其它)应确定该金属碎屑中未含水分、火药类等危险物或小瓦斯罐等密闭容器。

5、高温作业热灾害之防护措施,投入电弧炉之钢料应确定未含水分、火药类等危险物或密闭容器等。

6、处置大量高热物之作业场所高温作业热灾害之防护措施,浇铸作业劳工应确实使用防护面罩。浇铸作业劳工应确实使用隔热防护衣、耐热手套、安全鞋。浇铸作业场所应设置抽风机或局部排气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