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雾霾即将卷霾重来 又要如何应对呢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1日

北方或许还有1个月就要入冬了,面对即将侵袭而来的雾霾,或许大家早已习惯。然而雾霾粉尘对人体健康有严重影响,它可破坏呼吸道黏膜,引起鼻炎、咽喉炎、痤疮、脓皮病、角膜混浊及角膜感觉丧失,甚至导致尘肺病、中毒、癌症。佩戴防尘口罩是防范粉尘危害的常用手段。

防颗粒物(防尘)口罩分类有三类,随弃式面罩,可更换式半面罩、可更换式全面罩。根据阻尘原件的性能和阻尘率的高低分为KN90、KN95、KN100、KP90、KP95、KP100六类。

KP类型适用于防带油性的粉尘,KN类型适用于防非油性粉尘,型号中的数字越大,表明阻尘率越高,防尘安全系数也越高。

选择口罩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GB2626-2006标准针对作业环境粉尘的种类、浓度和粉尘颗粒直径选择所需要的防尘口罩的种类(比如油性/非油性防尘口罩,所需型号等)。kn90 95 100, kp90 95 100前述六种型号的防尘口罩适用于粉尘浓度不高于200mg\m3.如果粉尘浓度高于这个标准,就要采用通风排气等除尘设备减低作业环境的粉尘浓度。 纱布口罩,海绵口罩都不是合格的防尘口罩。

(2)口罩要和脸型相适应,能够**限度地保证空气不会从口罩和面部的缝隙进入呼吸道,使用者要按使用说明正确佩戴。

(3)口罩既要能有效地阻止粉尘,又要使作业者戴上口罩后呼吸不费力,重量要轻,保养方便。

(4)防尘口罩戴的时间长了就会降低或失去防尘效果,因此必须定期按照口罩使用说明更换。使用中要防止挤压变形、污染进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