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鞋使用时常见问题解答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1日

问:安全鞋的使用寿命多长?

答:您好,按规程规定,每隔6个月,试验一次,合格的可以继续使用,使用时间视情况而定。

问:防静电安全鞋为什么禁止当绝缘鞋使用?

答:防静电和绝缘是两个相反的概念。防静电,是需要把人体积聚的静电,通过防静电安全鞋的导电性,将人体的静电导入到大地当中。绝缘是需要人体与导体隔绝,,绝缘鞋的作用也就是把人体与大地这个导体隔离开。所以,这两种功能的鞋子绝不能混用!

问:模具行业用什么样的劳保鞋啊?

答:根据环境不一样,穿的劳保鞋功能也不一样。一般地面比较干净的话,穿防砸劳保鞋就可以了。地面如果有铁屑,铁钉类的东西,就要穿防砸防刺穿的安全鞋。如果地面有油,也需要耐油的功能。

安全鞋

问:起重作业人员应该穿戴什么样的劳保防护鞋?

答:一般具有防砸功能就可以,但应该以实际环境要求考虑是否要带防滑防油或者防高温等功能。

问:防护鞋与安全鞋一样的标准吗?

答:根据我国现行标准,安全鞋和防护鞋是两个不同的标准。安全鞋的国家标准GB21148-2007,防护鞋的国家标准时GB21147-2007。

问:鞋底磨损的绝缘安全鞋性能是否也会降低呢?

答:您好,鞋底磨损严重绝缘强度就降低了,就要更换新绝缘鞋。穿用绝缘鞋时,为了保证作业安全,使用时多加注意检查。

问:冲压车间为什么要穿防护鞋?

答:防护鞋可以防止摔倒被机械、金属碰到;还防止金属铁件掉落砸到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