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正确选用听力防护用品的必要性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4日

相关专家指出,听力保护用品最常见的有两类:耳塞和耳罩。其中耳塞又包括反复使用式和丢弃式,一个好的听力防护用品,不论是耳塞还是耳罩都应具备以下特点:
①与耳部的密合度适宜
②能有效地过滤噪声
③配戴时感觉舒适
④使用简便
⑤与其它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口罩、头盔等能良好地配合使用。
   听力保护用品的种类:
   耳塞和耳罩。
其中耳塞又包括反复使用和丢弃式;
一个好的听力防护用品,不论是耳塞还是耳罩都应具备以下一些特点:
①与耳部的密合要好;
②能有效地过滤噪声;
③配戴时感觉舒适;
④使用起来简便;
⑤与其它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口罩、头盔等能良好地配合使用。
    在耳塞类听力防护用品中,目前国际上较流行的是一种具有慢回弹性的泡沫制的耳塞。它具有携带存放方便、降噪效果好的优点,并且能适合不同人的耳道,配戴时感觉舒适。耳罩类产品也向多样性发展,有的可以直接与安全帽配合使用;有的可防震,有的可折叠等等。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听力保护用品也用在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坐飞机旅行时,看书学习时,及所有需要安静环境的场合,您都可以配戴护耳产品。
    请大家注意,只要有噪声存在,您就应注意保护您的听力,因为听力的损失是不可恢复的。其实小小的耳塞就能为您解决噪声的烦恼。在此对于生产环境中的听力防护提出些意见:
1、进行噪音评估,如果测定噪音在90分贝以上,工作人员则必须使用听力防护装备,并在工作区域内标明“噪音危险地带”。
2、由于噪音值范围大,所以需要选择合适的护耳器佩戴,主要目的就是将噪音值控制在75~80分贝之间,所以高的噪音值环境与低噪音环境决不可“同日而语”。
3、耳朵受到的伤害极易发生,而且很难恢复。
4、也不可过度防护。过度保护会引致管理上的问题,如员工无法及时听到任何警报信号(如火警),或者低噪音的机器声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