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使用及维护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一、使用方法

① 将空气呼吸器气瓶瓶底向上背在肩上。

②将大拇指插入肩带调节带的扣中向下拉,调节到背负舒服为宜。

③ 插上塑料快速插口,腰带系紧度以舒适和背托不摆动为佳。

④ 把下巴放入面罩,由下向上拉上头网罩,将网罩两边的松紧带拉紧。

⑤深吸一口气将供气阀打开。呼吸几次,感觉舒适、呼吸正常后即可进入操作区作业。

二、使用结束后的卸装方法

① 将面罩两边的松紧带扣向外扒开,松开松紧带,将面罩从下向上脱下。

② 将供气阀上带有指示箭头的手动开关按下,关闭供气阀。

③ 将腰带插头从插座中退出。

④ 放松肩带,将呼吸器从肩上卸下。

⑤ 关闭气瓶阀开关,打开旁通阀,放空系统管内余气,再关闭旁通阀。

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三、空气呼吸器各个部件的养护:

1、空气呼吸器部件之一面罩的养护

留意冲突和撞击到粗糙、坚硬的物质,防止把面镜磨花和影响透光性和清晰度乃至损坏。

2、空气呼吸器部件之二肩带、腰带的养护

平常在配戴时要按要求松紧,不能用力过大,一起防止一些腐蚀性物质的损坏,发现损坏及时修正。

3、空气呼吸器部件之三供需气阀的养护

不能让一些物质进入内部,阻塞里面的小孔。

4、空气呼吸器部件之四背架的养护

在运用时轻拿轻放,防止磕碰和与尖利物质磨擦形成损坏。每次运用完毕后,如被水浸湿,需拿到枯燥通风处阴干,忌暴晒。保留的时分要把各收紧带置于**方位。

5、空气呼吸器部件之五压力表的养护

在查看气瓶气压时也是对它的一个查看,在查看完后,要开释内存余气,确保压力表和软管不会在常时刻受压情况下损坏;一起也不能用它丈量超值压,防止超负荷。

6、空气呼吸器部件之六空气瓶的养护

空气瓶首要用来寄存压缩空气,现在有钢质和碳纤维两种。在冲气时应留意:冲入空气不能超过额外的安全气压,空气湿度不能太大,会致使钢瓶内壁氧化;在运用时不能激烈磕碰和与尖利物磨擦,轻则致使气瓶损坏,重则致使爆破;必要时给气瓶制造一个保护套,防止磨擦损坏。钢制气瓶还应涮一层防锈漆,防止气瓶外部受到氧化;充溢气体的气瓶不能在阳光下暴晒和高温处寄存,防止损坏或导致爆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