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正确选择化学防护服?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5日

高危行业现在主要有石油、化工、煤矿、能源等,如何在这些工作环境中有效保护人身安全?要想更好地保护好其他人,应急处置小组首先自己就需要**的防护。

不管是处理交通事故还是工业事故,应急人员都需要能够预防多种危害的防护服。产业工人则面临着潜在的爆燃和各类化学品的危害,也需要能够提供多种防护的单层防护服。选择**的防护服还意味着要考虑除防护之外的其他因素,例如舒适度、耐久性、成本及安全性等。

那么该如何选择和使用防护服呢?

评估工作场所中的危害

这些危害可分为以下几类:热/火焰,化学品,放射性,生物危害,切割,刺穿,冲击或碰撞,以及以上几种的综合。

考虑防护服使用次数

在选购防护服时,应考虑与工作有关的因素:是一次暴露,几次暴露,或长时间反复使用。通常来说有限次使用防护服可以使用一次、数次或“更多次”,而反复使用的防护服可提供几年有效的防护。无论哪种防护服,最重要的是从**次使用到**一次使用,防护服的防护特性应该是不变的。在不降低防护服耐久性的前提下,必须彻底除去前一次的污染物。这就要求定期检查、清洗和维护。在选择有限次使用还是反复使用的防护服时,首先应考虑,您是否能经济有效地将防护服上的污染物转化为无害副产品的方法,并且有办法证明您已经除去污染物。其次,在给防护服消毒时是否会影响环境或危及消毒人员。**,要知道防护服在暴露于污染物或消毒后是否已失去防护特性。

反复使用的防护服通常应用于以下场合:有规律性地暴露于已知污染物;反复穿着、暴露和消毒不会影响防护服性能;有有效的消毒办法。有限次使用的防护服通常应用于以下场合:未知的暴露环境,或可能多次、同时暴露于不同的危害;没有有效的消毒办法;消毒过程有效,但有可能危及防护服的防御特性或耐久性。

在选择有限次使用的还是反复使用的防护服时,还要考虑每次使用的费用。反复使用的防护服通常价格很高,但有较长的寿命。然而维护费用(包括消毒、检查、储存、丢失或损坏)也很高。有限次使用的防护服通常价格相对便宜,寿命相对较短。另外,还要考虑以下两点:丢弃被污染的防护服须遵照相应的法规;每次使用防护服之前要检查,如果有损坏或失效,要及时修理或淘汰。

灵活性和重量

最小的重量和**的灵活性对于防护服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影响穿着者的活动范围和工作疲劳程度,而且重量轻,有限次使用的防护服要比反复使用的防护服具有更大的优势。

储存寿命

储存寿命是指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化学防护服可能降低或失去防护特性。如果防护服不能通过视觉检查和压力测试,可以考虑将其降格为培训服。穿着者有责任保证化学防护服的所有组成部分,包括面料、阀门、视窗、手套、拉链和接缝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并能提供充分的化学防护。如果某件防护服不能通过视觉检查或压力测试,应将其立即淘汰。

小结

看不见的危害,不代表没有危害!一直以来,杜邦都被认为是一个在工业安全方面的**,并持续有效地改进以帮助减少工作内的事故和职业健康问题。不管是处理交通事故还是工业事故,应急人员都需要能够预防多种危害的防护服。产业工人则面临着潜在的爆燃和各类化学品的危害,也需要能够提供多种防护的单层防护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