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帽的种类区分及应用领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0日

安全帽是防止冲击物伤害头部的防护用品。由帽壳、帽衬、下颊带和后箍组成。帽壳呈半球形,坚固、光滑并有些许弹性,打击物的冲击和穿刺动能主要由帽壳承受。帽壳和帽衬之间留有一些空间,可缓冲、分散瞬时冲击力,从而避免或减轻对头部的直接伤害。冲击吸性性能、耐穿刺性能、侧向刚性、电绝缘性、阻燃性是对安全帽的基本技术性能的要求。

安全帽的分类

安全帽产品按用途分为一般作业类(Y类)安全帽和特殊作业类(T类)安全帽两大类,其中T类中又分成五类:

T1类适用于有火源的作业场所;

T2类适用于井下、隧道、地下工程、采伐等作业场所;

T3类适用于易燃易爆作业场所;

T4(绝缘)类适用于带电作业场所;

T4(低温)类适用于低温作业场所;

各类安全帽应用领域

1、玻璃钢安全帽:主要用于冶金高温作业场所、油田钻井、森林采伐、供电线路、高层建筑施工以及寒冷地区施工。

2、聚碳酸酯塑料安全帽:主要用于油田钻井、森林采伐、供电线路、建筑施工等工作场所中使用。

3、ABS塑料安全帽:主要用于采矿、 机械工业等冲击强度高的室内常温作业场所佩带使用。

4、高分子聚乙烯塑料安全帽:适用范围较广如冶金、化工、矿山、建筑、机械、电力、交通运输、林业和地质等作业的工种都能使用。

5、改性聚丙烯塑料安全帽:主要用于冶金、 建筑、 森林、 电力 、矿山、 井上、 交通运输等作业的工种。

6、胶布矿工安全帽:主要用于煤矿、井下、隧道、 涵洞等场所的作业。佩带时,不设下颚系带。

7、塑料矿工安全帽:产品性能除耐高温大于胶质矿工帽外,其他性能与胶质矿工帽基本相同。

8、防寒安全帽:适用我国寒冷地区冬季野外和露天作业人员使用,如矿山开采、地质钻探、林业采伐、建筑施工和港口装卸搬运等作用。

9、纸胶安全帽:适用于户外作业防太阳辐射、风沙和雨淋。

10、竹编安全帽:主要用于冶金、建筑、林业、矿山、码头、交通运输等作业的工种。

11、其他编织安全帽:适用于南方炎热地区而无明火的作业场所中使用。

每种安全帽都具有相应的技术性能指标和适用范围,所以选用要根据所使用的行业和作业环境去选购相应的产品。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宜的品种,要根据所使用的行业和工作环境选用安全帽。例如,建筑行业一般就选用Y类安全帽;在电力行业中,因接触电网和电器设备,应选用T4(绝缘)类安全帽;在易燃易爆的环境中作业,应选择T3类安全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