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化服的种类及作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7日

防化服也称化学防化服。用于防护化学物质对人体伤害的服装。防化服是我们工作中最常用的身体防护用品,防化服的种类繁多,但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防化服的分类及他的应用

注:该服装可覆盖整个或绝大部人体,至少可提供对躯干、手臂和腿部的防护。化学防护服允许是多件具有防护功能服装的组合,也可和其他的防护装备匹配使用。

一、按照应用范围不同分为:

a.消防员化学防护服:消防员在化学及化学火灾事故中穿着的服装

b.应急救援化学防护服:应急救援工作中作业人员所需要的化学防护服类型。

c.日常作业化学防护服:石化生产企业日常生产中穿着的作业服。通常有分体式和连体式。

二、按照防护能力分为:

a.气密型化学防护服:作业人员所需要的带有头罩、视窗和手足部防护的,为穿着者提供对气态、液态和固态有毒有害化学物质防护的单件化学防护服类型。气密型化学防护服,应配置自给式呼吸器或长管式呼吸器。

b.非气密型化学防护服:作业人员所需要的,带有头罩、视窗、手部足部防护的,为穿着者提供对液态和固态有毒有害化学物质防护的单件化学防护服类型。非气密型化学防护服应配置自给式呼吸器或长管式呼吸器。

c.液密型化学防护服:防护液态化学物质的防护服。液密型可分为:喷射液密型、泼溅液密型

d.喷射液密型化学防护服:防护具有较高压力液态化学物质的防护服。

e.泼溅液密型化学防护服:防护具有较低压力或者无压力液态化学物质的防护服。

f.颗粒物防护服:防护散布在作业场所环境中颗粒物的防护服。

从事化工生产的工人或化验人员在含腐蚀性物质的车间、实验室工作时,除应穿着较厚实的紧袖工作服外,还应穿戴橡皮围裙、橡皮长筒手套、橡胶长筒套鞋。必要时还应穿附有帽盔的可与外界隔离的橡皮工作衣。 农业生产工人进行一般户外作业,则可用一般浅色粗布或卡其布工作服。穿着工作服除要根据工作性质选择外,还应注意专服专用,工作服只在工作间穿用,不要带回家,以防带回病菌或毒物传染扩散。还应注意保持清洁、整齐,经常清洗、缝补,保证工作服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