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工手套怎么选?电焊防护手套选择指南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7日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电焊这种带有危险性的工作是经常用到的,一不注意就会出现事故,做好对应的防护工作是非常必要的。那么怎么选择合适的电焊手套呢?

焊工防护手套是保护手部和腕部免遭熔融金属滴、短时接触有限的火焰、对热流、传导热和弧光的紫外线辐射以及机械性的伤害,且其材料具有能耐受高达100V(直流)的电弧焊的最小电阻的防护手套。产品应符合AQ 6103-2007的规定。

一、材料要求:

1、焊工防护手套一般是由天然皮革和各种内里制成。

外层:牛二层皮、牛头层皮、猪皮、羊皮等天然皮革。

内层:加厚内里、纯棉内里、棉质内里、牛仔布内里等。

2、一级品革身厚薄均匀,丰满柔软有弹性,革绒毛细致、均匀、坚牢、颜色深浅一致。无油腻感;二级品革身缺乏丰满弹性、革面绒毛粗、颜色略有深浅。

3、皮革和帆布厚度应符合规定。

4、力学性能应符合规定。手掌和手背用皮革应柔软强韧、厚度均匀。袖筒用皮革应略具弹性。

5、化学性能应符合规定。

6、手套的外部与内材之间不应用金属部件连接,以防止导电。

二、分类

焊工防护手套按其性能分为两种类型。

A类:低灵活性(具有较高的其他性能)

B类:高灵活性(具有较低的其他性能)

 

四、技术要求

1·结构:

焊工手套的手掌和手背的缝合处应镶有夹条皮。夹条皮要使用铬鞣牛皮或猪皮。按边皮和增强衬皮应采用与手掌和手背一样的皮革。增强衬皮的宽度为15mm以上;

2、针码明线每cm3~4针;暗线每cm4~5针;

3、缝制:手型要正,缝线顺直平状、针距匀称、松紧适度。如发现有断针,连续漏针或跳针时,应进行复针或拆除有缺陷的针脚重新缝纫。

4、防护性能

最低防护性能应符合下表规定:

五、标志、包装、运输、贮存要求:

1、手套筒口附近应有耐久性的产品标志。

2、焊工手套以副为单位放入纸袋或塑料袋中,每袋均应附有产品合格证。再将纸袋或塑料袋装入硬质包装箱,每箱均应附有产品使用说明书。

3、包装箱应清洁、牢固、干燥,适用于长途运输。不得有霉斑、油迹。

4、焊工手套的运输和贮存应按GB4694的规定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