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绝缘安全鞋的标准和选择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4日

绝缘安全鞋是一种依靠绝缘层让人与大地绝缘,从而无法形成电回路,预防电流电击伤害的安全防护鞋。绝缘安全鞋的标准有很多。

绝缘鞋_绝缘安全鞋

绝缘安全鞋的标准:

电性能要求是电绝缘鞋产品的核心和关键技术指标。按国家标准规定,安全鞋的泄漏电流需小于0.3mA/kV,即使实验电压达到30kV,泄漏电流值也不会大于10mA。

EN50321-2000:欧标关于低压设备的工作用电绝缘鞋靴的设计,性能和测试的要求。

GB GB12011-2009:该标准规定了电绝缘鞋的分类、式样、技术要求、测试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贮存和运输。

ASTM F 2413-05:该美国标准包括了安全鞋的设计,性能和测试的要求,与欧标的主要区别为电绝缘以干法测试。

其中,欧标有5kV和10kV两级,国标只有6kV标准,美标最高电力14kV绝缘要求。

怎么选择绝缘安全鞋:

1.测试工频电压15kV以下的电绝缘皮鞋适用于工频电压1kV以下的作业环境。操作人员在使用时,必须严格遵守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的规定。

2.越高的绝缘电压,代表着发生触电事故时人体承受的电流越小,目前国内皮鞋类绝缘鞋的检测仅6kV这一项等级,如果您需要更高等级的电工绝缘鞋请联系普其贝安。

3.根据你自己的工作电压与工作性质,选择性价比最合适的绝缘安全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