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电鞋和防静电鞋有什么异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4日

防静电鞋和导电鞋是两种功能接近的安全防护鞋,用户一般很容易将这两者混淆在一起。但其实防静电鞋和导电鞋在原理和功能上有很大区别,不可以替换使用。

导电鞋 防静电鞋 安全鞋

防静电鞋和导电鞋相同之处:

两者都属于电性能防护鞋,都可以消除人体静电积累,防止发生因静电导致的事故。两者在使用的时候,都不可以搭配绝缘鞋垫,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防静电安全鞋和导电鞋的区别:

1、防静电鞋必须要搭配防静电安全服使用,否则无法发挥可靠效果!而导电鞋则可以单独使用。

2、防静电鞋既能消除人体静电积聚,又能防止250V以下电源电击。而导电鞋则不具备防电击性能。换言之,导电鞋无法在有电击危险场所使用。

3、导电鞋和防静电鞋所使用的环境不一样,防静电鞋的使用场所是防静电的地面,导电鞋的使用场所是能导电的地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