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反光背心的分类、材料及结构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0日

反光背心是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行业领域必备的产品,起着警示周围车辆、行人的作用,那么反光背心都有哪些分类,其结构和材料又是什么样?

反光背心

反光背心的分类:

1、儿童用安全反光背心

这类背心一般由120g低弹丝面料制成,穿着轻便,套头设计方便穿脱,同时在背心前后会加上360°环绕的反光条,无论车辆从哪个方向过来,都能起到安全警示作用。

2、环卫施工用反光马甲

此类型马甲颜色一般为荧光红或者荧光黄。款式较为简单,有带拉链的反光背心款式也有魔术贴粘贴式背心,穿着便利,面料透气,在不增加作业人员穿着负担的情况下能起到良好的安全防护作用。

3、交警反光背心

这些马甲背心往往带有很强的功能性,有许多的口袋,能满足交通警察执勤时安放装备需要。背心上面会带有银灰色反光布、蓝白色小方格反光条或者反光晶格条,不仅美观度较高,而且反光亮度系数也高,能保护穿戴者的安全。

除此之外还有摩托车骑行用反光背心,以及反光背带等多种款式,小编就不赘述了。

反光背心的材料和结构:

反光背心主体由网眼布或平纹布制成,面料的好坏也是影响价格高低的因素之一。好的面料荧光色饱满,材质透气,穿着后不会感觉闷热,而劣质反光背心的面料不仅不舒适也特别不结实。

反光材料是反光晶格或反光布。反光背心上面使用的反光布,一般根据其亮度可以分为普亮反光布、亮银反光布和高亮反光布。根据其材质又可分为化纤反光布和T/C反光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