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静电服使用、清洗过程中的问题汇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4日

防静电服是无尘车间等洁净工作环境中使用的防护服,它采用超净面料织成,内部加入了导电纤维,可以将细微电荷及时导出,从而避免产生的静电对仪器设备产品造成损坏。防静电服十分注重使用方法,不了解的用户经常会出现错误。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下。

防静电服

防静电服与无尘服有什么区别?

两者本质是没有区别的,只不过侧重点不一样,防静电服需要防静电功能强一些,无尘服也可以不防静电,两者都是用防静电的洁净面料制作的,具有优异、耐久的导电功用,是人员衣物防静电的必要防护用品。

防静电服可以一直用吗?

正常人们所穿的衣服可能是穿的很旧了或者坏掉了才会更换,但是防静电服这种特种工作服是万万不可以的,它需要定期的清洗保养、定期的检查才能确保 其防静电功能没有失效,否则会造成产品的损坏。

穿防静电服能剧烈运动吗?

防静电服虽然可以有效防尘,但并不意味着能隔绝灰尘与静电的产生。人体大幅度活动,不仅增添了尘粒浓度,而且会吸附悬浮空中的尘粒,造成更多污染。人剧烈运动时鞋底与地面产生摩擦力,产生的静电不及时导走的话,会给产品带来不可小觑的危害。人体也会随着大幅度的运动从而加快新陈代谢,代谢物也会变多,影响防静电性能。

防静电服需清洗才能使用吗?

防静电服本身不发尘、不粘尘,起到了很好的防尘防静电效果。但是刚生产或者在裁剪时,防静电服会产生很多细小线头和外露的纤维,这些都是影响使用性能的。所以在使用之前,需要经过清洗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另外还有一些敏感体质的人更需要清洗后再穿,避免过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