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火柜的执行标准和材质结构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7日

防火柜是很容易被忽视的消防器材,实际上发挥着比较重要的作用。普通柜子遇到火灾容易短时间升温,将内部保存的物品损坏,而防火柜则可以在高温下保持内部温度,从而争取到足够的救援时间。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防火柜的知识。

防火柜

防火柜的执行标准:

目前比较通用的防火柜的标准是美国的FM6050标准和欧盟的EN14470-1标准。

FM6050是美国工厂标准,测试条件是在300摄氏度的条件下,防火柜的耐火时间。FM6050标准要求在300摄氏度的条件下,柜子可耐火10分钟即可。也就是说,耐火时间达到10分钟,即表示符合FM6050标准。

EN14470-1是欧盟标准,这个标准是实验室标准,测试要求是在900-1000摄氏度的条件下。这个标准又细分为:耐火30分钟、耐火60分钟和耐火90分钟。在900-1000摄氏度时,如果可以耐火30分钟,即为EN14470-130分钟防火柜,同理,如果可以耐火60分钟,即为EN14470-160分钟耐火柜,90分钟耐火柜也是如此。

由此可见,EN14470-1标准更严格、更细化。这是这两个标准的根本区别。

不同防火柜的材质与结构:

符合FM6050标准的防火柜,通常是双层钢板结构,中间是空气层。不同厂家的区别在于所使用的钢板厚度差异,以及铰链结构的处理细节等。

而符合EN14470标准的防火柜,有两种结构,一种是外层钢板,内层是三聚氰胺复合板,均喷涂耐腐蚀的环氧树脂,中间再加上隔热层。当柜子内部的传感器感应到柜子内部温度高于50'C时,不仅柜门会自动关闭,同时,中间的隔热层会自动喷水,以降低柜子的温度。

另外一种结构是三聚氰胺复合板结构,三聚氰胺复合板不仅耐热,而且耐腐蚀。木头的传热能力远低于钢板,当木头的厚度足够的时候,即使在1000℃的条件下,30分钟也不能将木头点燃。这就是30分钟防火柜的由来。用三聚氖胺复合板做的防火柜,比钢材的要轻便很多,同时可以确保足够的耐火时间。

  • Tag:防火柜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