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正压式呼吸器使用前检查和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8日

正压式呼吸器对应负压式呼吸器,是一类使用时面罩内部呈正压力状态的呼吸设备,通常携带有压缩空气气瓶。无论使用正压式呼吸器前还是使用中,我们都需要牢记以下这些检查事项。

正压式呼吸器

正压式呼吸器使用前检查

➢从快速接头上取下中压管,观察压力表,读出压力值。若气瓶内压力小于28MPa时,则应充气。

➢佩戴人员必须把胡须刮干净,以避免影响面罩和面部贴合的气密性。

●注意哨声

●检查压力表

●功能检查

●戴上面罩

●背上呼吸设备

●将需气阀与面罩连接

●哨声报警装置测试

●高压泄露检查

●将需气阀与装置连接

●固定气瓶

正压式呼吸器使用注意事项

➢工作过程中时刻关注压力表变化,当气瓶压力下降至5-6mpa时,残气报警器发出90分贝的连续声响,提醒使用人员气源将用完,需尽快撤离现场。警报响起后预计可以使用5-8分钟。

➢本气瓶是碳纤维复合材料气瓶,使用过程中要轻拿轻放,切勿强烈碰撞。瓶内高压压缩空气突然释放非常危险。

➢使用中如果感觉呼吸阻力增大,呼吸困难,发现头晕等不适现象,以及其他不明原因时应及时撤离现场。

正压式呼吸器的使用前检查事项,以及它的使用注意,就是这些内容了。各位朋友可别忘记时刻按照规范使用方法来使用呼吸器,如此才能更好的保护自身的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