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噪音计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4日

噪音计顾名思义是用来测量噪音及噪音控制的仪器设备,可以帮助改善工作环境,提高产品的成品率和人员工作效率。不过噪音计能否准确测量环境噪音,取决于使用者能否正确使用设备。这次我们来谈谈相关知识。

噪音计

噪音计使用方法:

测量时,应根据情况选择好正确档位,两手平握噪音计。其中测量噪声用的声级计,表头响应按灵敏度可分为四种:

1、“慢”:表头时间常数为1000ms,—般用于测量稳态噪声,测得的数值为有效值。

2、“快”:表头时间常数为125ms,一般用于测量波动较大的不稳态噪声和交通运输噪声等。快档接近人耳对声音的反应。

3、“脉冲或脉冲保持”:表针上升时间为35ms,用于测量持续时间较长的脉冲噪声,如冲床、按锤等,测得的数值为最大有效值。

4、“峰值保持”:表针上升时间小于20ms.用于测量持续时间很短的脉冲声,如枪、炮和爆炸声,测得的数值是峰值.即最大值。测距仪测高仪激光投线仪流量计GPS测厚仪水准仪平板仪波形记录仪测试夹具电压电流记录器资料集录器图形记录仪流量积算仪表。

噪音计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前应先阅读说明书,了解仪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2、安装电池或外接电源注意极性,切勿反接。长期不用应取下电池,以免漏液损坏仪器。

3、传声器切勿拆卸,防止掷摔,不用时放置妥当。

4、仪器应避免放置于高温、潮湿、有污水、灰尘及含盐酸、碱成分高的空气或化学气体的地方。

5、勿擅自拆卸仪器。如仪器不正常,可送修理单位或厂方检修。

6、噪音计注意防水,防止高空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