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管空气呼吸器的正确清洗保养和故障排除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长管空气呼吸器由送风装置、防毒面罩、供气管组成,可以为远距离外的工作人员提供新鲜安全的压缩空气。长管空气呼吸器需要正确清洗保养,才能更好的维持正常使用。

 

空气呼吸器


一、长管空气呼吸器清洗方法


1.从防毒面罩上卸下呼吸长管。


2.从面罩上拆下所有零件,比如头带、正压接头和呼吸阀组件等。


3.选用中性洗涤剂水溶液清洗面罩和呼吸管。


4.用清水淋洗,水温不得超过49℃。


5.清洗后放置在通风处晾干,切记不可使用吹风机烘干。


6.消毒时,在10%的家用漂白剂水溶液中将防毒面罩浸泡2分钟进行消毒,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并风干。


二、长管空气呼吸器使用注意事项


1.长管呼吸器的使用人员应经充分培训后方可佩戴使用。在使用前若发现有故障或存在隐患时不得投入使用。


2.在使用过程中,一旦闻到污染物或感觉刺激、感觉气量供给不足、呼吸不畅、或出现其它不适情况,应立即撤出现场。


3.长管呼吸器的供气源车应单独安排随同工作人员进行看护,以便及时检查气源,不能近距离跟随使用者。


三、长管空气呼吸器故障可能原因


1.压缩空气管扭结、开裂或受到挤压。需要消除扭结,移开卷在管上设备,如果管道被切断或开裂,应更换。


2.呼吸管与面罩或空气控制阀的链接脱落。需要重新链接。


3.压缩空气管与控制阀、过滤器或空气调节板的链接脱落。应检查并重新链接。


4.空气过滤器和空气调节装置板上的供气压力减小。应根据管长和所用空气控制阀的压力要求,检查和重新调整供气压力。或之间更换旧的、脏污的、堵死的空气过滤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