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保手套选择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劳保手套一般指的是具备保护手部功能的防护手套,其中既包括了白色棉质劳保手套、乳胶手套,也包括了各种特种防护手套。选择一双合适的劳保手套十分重要,它可以在危急时刻有效降低手部所受伤害。说到底,该怎么选择劳保手套呢?

 

劳保手套


如何正确选择劳保手套:


1、手部大小


我们应该按照自己手部的大小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套,手套太小,戴着手部很勒,不利于手部血液流通,手套太大,干活不灵活,也很容易从手上掉下来。


2、工作环境


不同的手套是具有不同的防护作用的,只有根据自己工作环境中会遇到的特殊情况来选择才不至于出现不必要的危险。


3、不能有破损


不管你使用的是哪一种手套,如果破损的情况出现,就应该立刻将其更换,或者在其上套上其它的纱布手套或者是皮革手套,才能使用。


4、橡胶手套


如果是合成橡胶制成的手套,那要选择手掌部分厚,其它的部分的薄厚均匀的,而且不能出现任何损坏,否则不能继续使用。而且不能让其长期的与酸等物质接触,也不能让那么尖锐的物体接触到它。


劳保手套使用注意事项:


1、进行作业前必须摘掉所有可能影响操作安全的饰物。


2、检查手套和其他的个人防护装置,保证放置整齐。


3、带手套之前应洗干净双手、布手套和皮手套需要定期清洗或丢弃。


4、涤棉纱手套不能用于60度以上的作业、带电作业、具有腐蚀性作业;不能使用在怕静电的井下作业、矿山开采、煤矿开采、隧道建设。


5、劳保手套在使用前,发现手套破碎霉烂的不能用,在使用中受到割破磨碎的请尽可能更换新手套。


6、劳保手套含棉低于20%的不易使用在抓握锤头、电钻、装卸搬运。


7、对橡胶过敏的人不能使用橡胶手套。


8、作业时应该将衣袖放入到统口中,防止发生意外。


9、注意不能让化学品进入手套中,可能导致无法保护双手。


10、在过高的温度、过大的力量、过强的震动和过于刺激的化学品条件下,手套有可能起不到保护作用。


11、使用之后应该清洗干净、等到干燥之后,撒上滑石粉平整的防止,防止收到损坏,但是不可以放置到地上。


12、每半年进行一次耐电压型的测试,具有很轻的重量,有纹理的表面对于握紧物品非常有利。


劳保手套的选择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说完了,还有不懂地方的话,可以来上海畅为留言或电话咨询,您同样也可以在本网站购买到各种劳保手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