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带保养及使用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22日

  在工作环境中,高空作业环境最为危险,可能造成严重事故和伤害。在进行高空作业时,就需要使用安全带。在购买产品是尽量所选择的坠落防护系统的所有其它组件可以兼容。在使用之前有必要完全确保遵守对与产品有关的每一个部件的具体建议,如使用说明中明确说明的建议。尽可能将个人防护产品分配给个人使用(专人专用)。使用者需要有能力使用该产品,这些人已经接受过正规的培训或是在一位有能力而且有经验的人士监督和指导下进行操作。确保您在使用这种个人防护产品方面受过充分的训练,而且要确保您完全理解操作的原理。在使用时,要防止个人防护产品受到作业环境中有关的所有危险的伤害:高温、电击或机械冲击、酸性溶液,等等。
        在使用前,必须对安全带做一次目测:
    安全带没有开始出现断裂或损坏
    “D”型环没有出现变形
    扣环工作良好
    缝合牢靠
    金属部件状况良好
        为了保障延长安全带的使用寿命,也保证您的安全。在使用完后一定要主动清洗检查安全带的使用情况:安全带应该用温和的肥皂水清洁,绝不可以使用酸、溶剂或基于酸或溶剂的任何物品。 在远离热源、通风良好的地方晾干。将安全带保存在没有湿气和紫外线的地方 避免腐蚀性气体以及过热或过冷。在管理安全带式应注意不要选择保存不当的储存方式,使用错误,坠落制动,机械变形,接触化学品(酸碱),接触较高热源>6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