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正确使用皮肤防护器材?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7日

 常见的皮肤防护器材有防毒衣、防毒斗篷防毒鞋套、防毒手套等。

    由不透气材料制成的隔绝式防毒衣,可用于阻止液滴状和蒸气状毒剂的扩散渗透,也可阻挡生物战剂和放射性灰尘的透入。但是人体排汗和散热困难,不易长时间穿着。

    由透气材料制成的透气式防毒衣,可用于液滴状和蒸气状毒剂、生物战剂和放射性灰尘的防护,有较好地散热透气性能,可较长时间穿着。

    防毒斗篷有斗篷式和雨衣式两种。主要用来防护空中布洒的毒剂液滴或作防毒垫。防毒雨衣可作防毒外套使用,也可将下摆拆边联成裤腿呈防毒衣状使用。但它是非气密结构,不能防护毒剂蒸气。

    防毒鞋套、手套是局部皮肤防护器材与防毒衣、防毒斗篷配合使用。个人防护盒中有检纸、消毒包、解磷针、抗氰针、亚硝酸异戊酯、预防药片、抗辐射药片、驱蚊灵、驱蚊罩和防护耳塞等,用于人员中毒时自救、互救、自消、互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