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砸背甲技术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8日

这是用于防止对来物撞击伤害人体背、腰部的一种甲板式个人防护用品。由防护板、缓冲衬垫和连接件等部分组成。

1991年由劳动部批准并颁布了《防砸背甲》行业标准(LD5-91),其技术要求如下。

一、技术要求

1.防护板应采用无毒无刺激物质材料。缓冲衬垫可选用半硬质泡沫塑料等材料。

2.防护板表面应光滑,周边无毛刺、飞边、裂纹等缺陷。曲面成型应符合人体背部生理体型。

3.防护板与缓冲衬垫的结合强度应小于10N/cm2。

4.防护板之间连接应能随着背部弯曲而灵活转动,并具有一定反折强度,反折力应不小于30N。

5.成品每件质量应不大于600g。

6.冲击吸收性能:按规定方法试验,冲击力不得超过600N。经试验后,防护板表面允许产生变形和裂纹,其裂纹总长度应小于50mm。

7.导电性:表面电阻值不大于3×108(。

8.阻燃性:每组3条试件,有焰燃烧时间总和不得超过15秒,其中任何一条试件的续燃时间不得大于7秒;每组3条试件,无焰燃烧时间总和不得超过30秒,其中任何一条试件续燃时间不得大于15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