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纺织公司起重和交通运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自己的体力不能胜任的物件不要勉强搬抬。
2、进行重大设备和物体的起重、搬运工作,必须在事先订出安全技术组织措施,经安全部门同意,分管领导批准后才能工作。
3、多人进行的起重、搬运工作,必须有人统一指挥和负责现场的安全。工作时要听从指挥,行动一致,密切配合,不允许各行其是,盲目蛮干。
4、工作前必须先检查车辆、工具,平整场地,清理通道,发现不安全情况,决不凑合工作。
5、利用建筑物或非起重支架吊拉沉重物件,必须经安全部门会同有关人员检查同意。临时安装支架必须稳定、牢固、可靠。
6、起重时不准斜吊、超载;吊起的物件不准长时间悬在空中。重物接近额定负荷、不得强拉猛拉,特别在钢丝绳、链条开始吃劲时,要注意检查和观察,确认无危险情况时,才能起吊。
7、起吊过程中,严禁在起吊物上操作,并且与工作无关的人员禁止进入作业区,工作人员也严禁在起重物下方和可能倾倒、滑动的方向行走或停留。
8、起重吊拉用的设备、工具和运输车辆要定期检查、检修,安全装置失灵不准使用。不准任意改动起重、吊拉设备的任何部件。检修和更换部件后,必须经过试吊无问题时,才能正式使用。
9、公司内使用的叉车、抱车、吊车起重机等,其驾驶操作人员必须经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严禁无证驾驶、操作。                  
10、机动车辆在公司内行驶,限速15公里。
11、车辆在行驶中,严禁爬上爬下。
12、两车前后行驶,后车要和前车间隔一定距离。
13、车辆在下坡、转弯、通过车间通道门要鸣笛或发出信号。
14、严禁一切车辆超载、超高。运载容易滚动、翻倒的物件,必须采取防止物件滚落的措施。
15、步行者不得与车辆和搬运物品者抢道,要让车辆先行。
16、不准在通道上和两旁堆放原材料、垃圾等物品,防止堵塞通道影响通行安全。
17、在公司内挖沟、挖池要经安全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检查同意,报分管领导批准后,才能施工。挖掘沟池或敞开地沟、下水道、阴井的盖,必须设临时的安全防护设施或警示标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