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燃机车钳工(电器部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第一条  严格执行《安全通则》。
第二条  上下机车时必须面向机车并抓牢栏杆,在车上作业时要注意车下,防止坠落物伤人。
    第三条  检修电器要在停车状态下进行。如果在起机或机车运行时检修,必须二人以上,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第四条  拆装和移动电器之前,必须先切断电源,检修中需要合闸时,必须和其他人员联系好后,方准合闸。检修捷力机车高压电器时,必须在停机30分钟以后进行。
第五条  检修电机时,正确接线,防止异物掉入电机内,要对电机进行验电、检验转向。更换机车马达时,要使用天车(日立机车);检修起动接触器时,必须断电。3RD拿下后,方可进行检修(东风5、工矿机车)
第六条  注意现场油水渍、障碍物,以免滑倒磕伤;在吊装作业中由司索工确认吊具及捆绑状态是否平稳牢靠,并指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