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驳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一、操作前的准备
1、作业人员按规定检查并正确佩戴使用好安全帽、救生衣、安全带、防滑鞋等个人劳动防护用品,扎紧袖口,衣着灵便,不得穿硬底鞋、拖鞋和带钉鞋等。
2、作业前,了解掌握施工工况、水域环境、通航密度和当地季节气候情况。
二、具体操作要求
3、非自航泥驳在航行过程中,注意瞭望,保持与拖轮的联系,协助拖轮做好航行的安全工作。
4、靠里挖泥船要慢速小心,以防船体碰撞船体损坏结构。
三、注意事项
5、带解缆和冲洗甲板人员穿着救生衣、戴安全帽要规范,严禁穿拖鞋作业。
6、开体泥驳进入卸泥区应避免在横浪状态或转向过程中卸泥。
7、非自航泥驳应听从拖轮的指挥,严禁泥驳处于横浪状态或在转向过程中卸泥。
8、泥驳卸泥石应控制卸泥速度,减少由于卸泥速度过快对船体造成较大的振动。
四、异常情况及处理
9、遇有大风天气应立即停止水上作业并加固锚缆,若风力继续增大,应转移至避风锚地避风。
10、遇有雨、雾天气,视线不清,船只应挂示规定灯信号,或按规定鸣号,必要时停止航行或作业。
五、其他要求
11、定期对船机设备和仪器进行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