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航式耙吸挖泥船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一、操作前的准备
1、必须仔细观察船舶仪表和设备运行情况,保持泥浆浓度符合要求。
二、具体操作要求
2、船舶在耙吸过程中航向要保持稳定,控制船与灯浮保持安全距离。
3、船舶通讯设备应在制定频道上,驾驶员应主动与过往船舶联系沟通,明确避让行动,确保安全。
4、在抛泥区稳向、微速前进或停车抛泥;风浪大时应采取顺浪或顶浪抛泥;浅水区抛泥应保证抛泥后船底富余水深不小于0.5m;在浅水区抛泥船底富余水深小于1.0m时应先抽舱或预卸后抛泥。
三、注意事项
5、夜间施工时,值班人员应严格执行船长“夜航命令簿”中的指示。
四、异常情况及处理
6、出现视线不良、紧急情况或有疑虑时,应及时报告船长。
7、挖泥过程中如遇耙头工作异常时,应立即报告。
8、遇有大风天气应立即停止水上作业并加固锚缆,若风力继续增大,应转移至避风锚地避风。
五、其他要求
9、停工时要仔细检查耙头、泥管、起吊收绞装置、钢索,看其部件有无磨损、拆裂、螺栓松动等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