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运巡检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1日

1、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流程标准化,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适用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发运工段的日常巡检操作。
3、内容与要求
3.1上岗前应正确穿戴劳保用品。
3.2开车前应检查包装机的灌装工作机构,观察活动零部件的活动情况,检查各机构之间的动作配合是否协调。
3.3开车前要了解中间贮料量,待进料至规定料位高度时方可开车。
3.4开车前检查气路管道无漏气、漏料现象,观察气路中的压力表,待压力到达设定压力才可开机。
3.5开车前要先观察周围的环境,排除一切障碍物。
3.6包装机刚开动时应空转数周,观察一下运行情况,然后再开始装包。
3.7停机检修、检查时,必须按规定办理停电手续,切断设备高压电源;进设备内部检查、检修必须在两人以上,办理危险作业审批,并配置12V以下低压照明或手电筒。
3.8检修袋式收尘器时,必须先停送压缩空气,并挂上“有人工作,禁止操作”的警示牌。在收尘顶清灰时,必须系好安全带,注意顶部碎块下落伤人。
3.9斗提检修时如有辅传的,注意上下通讯联系,听从检修人员指挥,禁止随意开、停机。检修完毕,确认机内无人,无遗留工具,底部无积料,各入孔门,检修门已关闭,方可开车。
3.10督促劳务人员遵守公司各项安全制度,及时制止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