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扳道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2日

1、在扳动道岔时,应认真执行“一看、二扳(按)三确认、四显示(呼唤)”制度,对进路上不该扳动的道岔,也应认真进行确认检查。
2、“一看”:在扳动道岔前看接车线路是否空闲;看机车车辆是否越过警冲标;看机车车辆是否越过联动道岔;看道岔位置,信号手柄(按钮位置)。
3、“二扳(按)”:将道岔扳至所需位置。
4、“三确认”:将道岔、信号握(手)柄扳后,确认进路有关道岔开闭位置是否正确;闭止块是否落槽;尖轨与基本轨是否密贴。准备接发车进路时,还要确认影响接、发车进路的调车作业是否停止,信号开闭状态是否正确。
5、“四显示(呼唤)”:确认无误后,呼唤“×道备好了”“×信号开放好了”,并向车站值班员汇报,或者向要道人员显示股道号码和进路准备妥当的手信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