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库日常检查和维护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1、目的和范围
1.1目的
为防止车库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人员在从事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时安全保证车库能正常安全运行

1.2范围
1.2.1规定车库日常检查和维护人员应遵守的安全操作的方法、步骤。

1.2.2车库日常检查和维护工作不包括对车库故障的修理工作。涉及到车库故障修理工作应专业单位有车库安装、维修资格的人员担任。

1.2.3车库日常检查内容按《日常(月度)检查表》进行,车库日常检查、维护主要是指对整机部位的润滑,部件的检查,安全钩的检查,调整、清洁,负责处理简单的故障。

2、基本要求
2.1车库日常检查和维护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无妨碍本工种工作疾病的人员担任。

2.2车库日常检查和维护人员必须经地、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安全监察机构的安全技术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2.3车库日常检查维护人员作业时必须带好相应的劳防保护用品。

2.4车库在维护时,应在操作器上挂设正在维护警示标志。

3、安全作业规程
3.1在检查和维护时请战时不要停放车辆。

3.2要清洁电控柜内及更换电器元件时应关闭电源总开关。

3.3车库在检查维护时应设立监护人。

3.4设备维护结束后应收完维护工具。

3.5做好日常检查与维护相应的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