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火灾、高处坠落灼烫机械伤害车辆触电物体打击
4 防护用品
工作服、安全帽鞋劳保手套反光衣锥护目镜防面罩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 前
5.1.1 上岗前, 操作人员 须经安全培训并考核合格;
5.1.2 维修作业时应按规范使用劳保品;
5.1.3 作业前应检查所使用的工、器具符合 安全使用条件 。
5.1.4 公司 定点存放废油 ,废油存放区按照防火管理 。
5.2 作业 中
5.2.1 岗位人员应做好 故障车辆交接 工作 ,并确定 检维修 方案;
5.2.2 维修前 取下车辆 启动钥匙,在 启动钥匙,在 驾驶侧 车门悬挂维修警示牌, 轮胎处放置 阻轮三角木;
5.2.3 驾驶室 顶起 作业时, 应确认驾驶室的支撑完好、保险装置有效;
5.2.4 使用千斤顶作业,必须保险凳进行支撑确车辆稳固;
5.2.5 维修过程中需使用电动工具及、气焊作业时,必须执行相关安全操规;
124 / 186
5.2.6 发动机水温过高时, 严禁直接打开水箱注作业。
5.2.7 发动机未冷却时, 严禁 对发动机 本体进行维修 ;
5.2.8 在车辆高处维修时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必要应系带。
5.2. 9车辆站外抢修时,严格执行《汽理工出检作业安全规范》; 车辆站外抢修时,严格执行《汽理工出检作业安全规范》;
5.2. 10 车辆路试须选择安全段进行,严禁 车辆路试须选择安全段进行,严禁 无证人员 驾驶车辆进行路试。
5.3 作业 后
5.3.1 车辆维修作业后经驾驶员验收合格,将离区;
5.3.2 汽修工清点、洁维具,理作业现场将已更换的旧件(废油)进行分类处; 汽修工清点、洁维具,理作业现场将已更换的旧件(废油)进行分类处; 汽修工清点、洁维具,理作业现场将已更换的旧件(废油)进行分类处; 汽修工清点、洁维具,理作业现场将已更换的旧件(废油)进行分类处; 汽修工清点、洁维具,理作业现场将已更换的旧件(废油)进行分类处; 汽修工清点、洁维具,理作业现场将已更换的旧件(废油)进行分类处; 汽修工清点、洁维具,理作业现场将已更换的旧件(废油)进行分类处;
5.3.3 做好车辆维修记录。
6应急措施
6.1 作业过程中,当发动机失火 时应立即停车熄作业过程中,应迅速拉闸断当电器失火时, 应迅速拉闸断当电器失火时, 应迅速拉闸断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向上级汇报。
6.2 发生机械伤害、高空坠落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发生机械伤害、高空坠落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发生机械伤害、高空坠落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发生机械伤害、高空坠落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发生机械伤害、高空坠落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发生机械伤害、高空坠落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3 发生车辆伤害事故后,立即报告上级组织人员进行抢救。
6.4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30 分钟,涂烧伤膏后送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