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码头作业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6日

 第一条  遵守《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在装卸作业前,确认各装卸设备、消防系统符合技术标准,并处于正常状况。
  第三条  船舶系解缆作业必须认真执行《系缆工》操作规程;高处作业时认真执行《高处作业》操作规程。
  第四条  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调度指令确认作业程序、避免跑、冒、滴、漏、混、串、憋压等情况发生。
  第五条  拆软管后应加盲板封死,将软管摆放整齐。
  第六条  在操作输油臂前,应确认输油臂中没有任何液体、输油臂的内臂及配重运行范围内无人。
  第七条  操作输油臂严格执行工艺规程。
  第八条  作业人员在上下船前应确认舷梯放置牢固,舷梯下方挂置防护网,行走时要注意防滑 、防摔、 防碰。
  第九条  船岸静电线连接时,待船方人员先将静电线一端与船舶接地点连接好后,码头作业人员方可将岸上静电线开关拨至“开”位置。
  第十条  拆除静电线时,码头作业人员必须先将岸上静电线开关拨至“关”位置,待船方拆除后,将静电线收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