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拖拉机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7日

 一、上岗前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二、工作前,首先检查车辆的完好情况,特别是制动系统,润滑系统,主机和挂车的联接装置、车胎等。

  三、装车时,注意配重,合理的摆放带钢,留出 安全间距,禁止超载,保证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四、运输过程中,特别是进出厂门时,必须限速行驶,进出厂门时和在厂区时的速度是≤5公里 /小时。

  五、驾车时必须精神集中,文明驾驶,严禁驾车时接听电话,吸烟等妨碍安全行车的动作,做到安全礼让,不抢行,不超速,特别是晚间运输时的车速,不能超过5公里 / 小时。

  六、吊料前,必须检查吊具索具是否完好无损,安全可靠。

  七、使用天车时,必须垂直升降,严禁斜拉歪拽,严禁天车超载使用。

  八、坚持车辆的日检查,周保养,月检修,定期更换机油,使车辆保持良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