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轮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02日

一、 行车前的检查:
        ⑴、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有无龟裂和切口;
        ⑵、充气过足时(指大于5个气压)会使行车剧烈颠簸,且夏天易爆胎或轮胎起泡;
        ⑶、充气不足时将会影响行驶速度,耗电增大,缩短行程;
        ⑷、制动转向等操作系统是否灵活有效;断电装置是否能在刹车前断电。
        二、 使用及操作方法:
        ⑴、车辆起步,先打开电源开关将倒、顺开关拧至前进档,打开转向灯,将快慢档开关拧至慢档或无级变速档(车辆起步必须慢速起步),踩下制动踏板,松开手刹,确认前方无障碍物,松开制动踏板,车辆即可慢速起步行驶(如选择无级变速起步,将无级变速手柄向内拧转即可)。
        ⑵、车辆正常行驶,关闭转向灯,微踩制动踏板,使断电开关断电(观察AV表回“0”即可),将快慢档开关旋至快档或无级变速档,确认前方无障碍物,松开制动踏板,车辆即可快行或无级变速开始工作。(注:选用快档要根据路况以及交通安全而定,正常行驶或重载时尽量选用快档或无级变速,不得长时间用慢档行驶,以免烧坏电机。)③、车辆转弯,应提前降低车速,打开所转方向转向灯,在确认安全情况下转弯行驶(在不防碍对方来车的行驶条件下及视线不清楚时,尽可能慢速并加大转弯半径)。
        ④、车辆停车,打开右转向灯,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情况,确认安全,将车靠边至停车位置,踩下制动踏板使车静止,然后将手刹拉起到可靠位置,关闭钥匙电源开关,将车的开关进、退档及快、慢档旋至停档。如驾驶员需离开车辆时,必须拔下钥匙,确认车辆安全后,方可离开。
        三、重要注意事项
        ①、车辆起步前进及倒车时,严禁使用快档。
        ②、上坡时必须严禁使用快档,正常行驶应减少使用慢档,慢档行驶易烧毁电机。
        ③、修理充电器或更换保险丝时,必须先切断电源,禁止带电工作。
        ④、停车及充电时应关闭行车开关,并拔掉钥匙,拉起手制动至可靠位置,必要时应用硬物将车轮滞住。
        ⑤、电瓶车必须在规定电压下使用,禁止蓄电池亏电使用。
        ⑥、避免长时间超负荷运载及爬长坡、陡坡,防止电机烧坏。
        ⑦、载货车辆严禁载人,驾驶座位乘一人。
        ⑧、在维修过程中,轩厢撑起时,必须用木棒将车厢撑住,以免发生意外。
        ⑨、电瓶在充电过程中和充电结束时,不得靠近明火,否则会使电瓶爆炸或引起火灾。


         公司安委会
         二00九年九月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