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搬运与装卸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7日

  (1)在搬运与装卸危险品前,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有关规定,预先做好准备工作,认真细致检查装卸搬运工具及操作设备。

  (2)工作完毕后,及时清除沾染在工具上面的物质,防止相互抵触的物质引起化学反应。对操作过氧化剂物品的工具,必须清洗后方可使用。

  (3)人力装卸搬运时,应量力而行,配合协调,不可冒险违章操作。

  (4)不准穿带钉子的鞋,并穿戴相应的防护用具。防护用具应有专人看管。

  (5)装卸货物轻搬轻放,防止撞击磨擦,摔坏震动。

  (6)散落在地面上的物品,应及时清除干净。对没有利用价值的废物,应采用合适的物理或化学方法处置,以确保安全。

  (7)装卸作业完毕后,应及时洗手、脸,漱口或沐浴。中途不得饮食、吸烟,并保持现场空气流通,防止沾染皮肤、粘膜等。

  (8)两种性质相互抵触的物品,不得同时装卸。对怕热、怕潮物品,装卸时要采取隔热、防潮措施。

  (9)禁止用叉车、铲车、翻斗车搬运易燃、易爆液化气体等危险物品。

  (10)气温较高时盛装液化气体和易燃液体的危险物品要有防晒设施。

  (11)放射性物品应用专用运输搬运车和抬架搬运。

  (12)遇水燃烧物品及有毒物品,禁止用小型机帆、水泥船承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