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瓶车驾驶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26日

1.电瓶车应有专人驾驶。并经训练和考核合格,持证开车。禁止无证驾驶。

2.开车前,应检查刹车、转向机、音响、灯光等装置要完好。否则不准开车。

3.行驶时应遵守厂区交通安全规则和制度。厂区道路时速10公里以下;出入车间、仓库、拐弯时不得超过5公里;车间、库房内不得超过3公里。不准随意超速、超车。不准驶出厂门。

4.装运物件不得超重、超长(伸出车尾1米内)、超宽、超高(地面起2米)。滚动物件要捆扎牢固。
驾驶室不准超额做人。在行驶中禁止人爬上爬下。

5.把式电瓶车,驾驶员应在后方驾驶,如有影响视线而必须在前面驾驶时,不得超过一档行车。

6.电瓶车出入车间、仓库、拐弯和十字路口时,应鸣号、减速、靠右行。必须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准强行通过。严禁进入易燃易爆气体的场所。

7.在行驶中发生故障或有异常时,应立即停车。不的“带病”开车。

8.工作完毕后,必须做好电瓶车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车辆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