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锅炉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8日

1、锅炉工必须持证上岗正确穿戴劳保用品。
2、每班应有工作日记记录运行情况及交接班事项。
3、上班前做好安全检查尤其是对安全间、压力表、水位计及给水设备的检查。
4、锅炉正常运行时要求做到锅炉内水位正常蒸汽压力稳定加强对各机械设 备及仪表的监察确保安全。
5、锅炉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立即停炉:①锅炉水位低于水位计的 下部可见边缘;②不断加大给水及采取其他措施但水位仍继续下降;③锅炉水位 超过最高可见水位满水经放水仍不能见到水位;④给水泵全部失效或给水系统故 障不能向锅炉进水;⑤水位计或安全间全部失效;⑥锅炉元件损坏危及运行人员 安全;⑦燃烧设备损坏炉墙倒塌或锅炉构架被烧红等;⑧其他异常情况危及锅炉 安全运行。
6、应建有水质处理设施及化验报告。
7、锅炉运行时严守工作岗位做好巡回检查。
8、锅炉房内不准供烤衣物堆放杂物不得带领无关人员进入锅炉房内。
9、锅炉房必须有安全疏散通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