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混合气体保护焊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8日

随着生产实践的发展,混合气体对烤接作业的保护作用更加明显。不同的气 体组成的混合气体适应于不同的烤接作业,但都需要对烤工的安全保护。
1.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作业前必须穿戴好面罩、护套、脚套。遵守“烤 工一般安全操作规程"。不熟悉本设备者禁止使用。
2.操作前,必须确认作业现场无易燃易爆物品,设备完好。烤机电源线、 引出线及各接线点是否良好,罩壳齐全,烤机接地良好。
3.推电源闸刀开关时,身体要斜偏一些,且要一次推到位,然后开启烤机; 停机时,应先关电烤机,后关控制电源闸刀开关。
4.开启气瓶间门时,要用专用工具,动作要缓慢,操作者面部不要面对减 压间,但要仔细观察压力表的指针是否灵敏正常,移动氩保气瓶时,避免压坏烤 机电源线,以免漏电事故发生。
5.禁止使用没有减压间的氩保气瓶;气瓶用压力表、减压间必须按规定定 期送交理化室进行校验,如不合格,必须立即更换,严禁再使用。
6.氩保气瓶中的氩保气严禁全部用完,氩保气瓶至少应留有不小于1^口& 的剩余压力,并挂上“空瓶"标识。
7.在人多的地方烤接时,应设烤接保护屏;如无保护屏,则应提醒周围人 员不要直视弧光。
8.操作过程中,要密切注意烤缝的质量,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烤接完后, 切勿用手直接触及烤缝及其周围区域、以防烫伤。
9.烤接时,尤其是在容器内作业,如环境潮湿、空间狭窄及夏天出汗较多 或阴雨天的情况下,都严禁使操作者自身成为烤接回路的一部分。
10.工作结束后,立即关闭氩保气瓶上的间门,先关闭烤机。后切断电源, 把烤接送丝机构小牟放回原处,并清扫工作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