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货梯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07日

一、 为了保证货梯安全运行,使用单位必须对货梯进行定期检查,并有专人看管和维护,操作者应遵守安全守则。
        二、 货梯由专人负责驾驶,并对货梯的结构性能和使用要熟练的掌握,经考试合格取得“特殊工种操作证”方能进行独立操作,其他人员一律不准任意驾驶。
        三、 货梯严禁载人。
        四、 使用货梯时,负载不得超过其额定重量。
        五、 货梯机房须有良好的通风设备,不得潮湿。并禁止烟火和放置杂物。货梯驾驶人员经常对货梯的机械、电器部分和安全装置进行定期检查。
        六、 运行前应检查所有的开关及其它安全装置是否正常,护门是否关好,确定无问题后方可开动。
        七、 货厢内和井边内应经常打扫清洁。运行前应按动电铃以示警告。地坎门轨槽内应经常清扫,并保持清洁无杂物。
        八、 货梯在运行过程中,不准任何人打开护门。如发现护门打开时,驾驶员应立即停车,将护门关好后,方可行车,运行时如发现不正常的声音,应停车立即找有关部门进行检修,未修复前,不准开动。
        九、 轿厢内不得装运长的物件,在搬运物件时应轻拿轻放,不准乱丢,以免损坏货梯底板。
        十、 当货梯停止使用、维修或进行清扫时,必须将电梯电源切断。
        十一、 货梯运行中不得任意改变运行方向,应待货梯完全停止后再改变,不得以忽开忽停止地接通电源的方式来进行驾驶货梯。
        十二、 工作结束时,货梯必须降落到底层停放,离开货梯时护门必须加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