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伪倾斜柔性掩护支架采煤法回拆支架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7日

一、上岗条件

第1条伪倾斜掩护支架采煤法工作面支架回拆工应熟悉本采煤工作面顶底板特征,掌握作业规程相关要求,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二、安全规定

第2条回撤前必须将沟尾支架放平,进行刷扩煤帮打柱,每个梁头各打一棵支柱。

第3条顺槽要平,后路高度不得低于1.2mc

第4条拆架人员必须选择安全地点进行作业,并随时观察工作面顶板、支护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第5条拆卸架体(轻轨)时,必须有两人配合,由里向外逐架逐根回撤,一次解卡缆不超过一组。

第6条支架钢丝绳必须顺挂好,回撤架体时,要用钎子及长柄工具进行。

第7条回下的架体及时外运,保持后路畅通。

第8条回撤架体后,网下打好托板,保证回架地点正常通风。

三、操作准备

第9条备齐锹、镐、钎子、搪瓷溜槽、螺丝扳手、手动葫芦等工具及所需材料。

第10条检查沟尾通风、瓦斯、支护等情况。

四、正常操作

第11条操作顺序:

1清理后路高度达1.2m以上。

2.刷扩煤帮打柱。

3.拆卸卡缆螺丝

4.拉出钢丝绳。

5.撬出支架。

6.将回撤下的架体外运。

五、收尾工作

第12条工作结束后收拾好工具,不需外运的零部件分类码放整齐。

第13条向当班班长汇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下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