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钻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21日

1、掘进、采矿打眼必须湿式凿岩,禁止干打眼。
2、进入工作面后,先检查通风、照明是否完好、完善。
3、要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工作前首先要检查顶板、两帮是否有危险,认真处理后,放准作业。
4、开钻前检查风、水管和风钻、支架的各连接部分是否紧固。
5、凿岩前检查工作面有无盲残炮,如有发现应及时处理。排除方法:距哑炮30公分处,重新打一平行眼进行爆破。禁止打残眼和哑跑。
6、处理顶板时,不要站在垂直下操作;用的撬棍要在1.5米以上。
7、在上有作业的天井前,必须取得上部人员的回答后再上去。
8、上下梯子5携带工具时,应将工具束紧在身上,防止滑落伤人。
9、在天井打眼,必须必须设有牢固的作业平台或护身板及人行设备。
10、打眼时风钻突然停止,要停止作业。经检查不是冒顶预兆时,再工作。
11、在进行爆破的地方,须注意灯光和音响信号,不要擅自进入危险区。
12、在岩石不稳定的巷道打眼时,应注意安全,应支设临时或永久性支架后,再作业。
13、开凿或延深斜井时,工作地点须有可靠的保护装置,以防物体坠落伤人。
14、在开钻打眼时,领仟人选好眼后,应退回风机后面,以防断钎伤人。
15、多台风钻同时在一个工作面工作时,两台风钻不能垂直作业。
16、爆破后,从最后一个炮算起,十五分钟不得进入工作面;炮烟未散净不准进入该爆破后的工作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